首页 > 先进典型

市中级人民法院王丽君获评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大雄 李丹枝 2016-10-21 16:1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大雄 李丹枝)近日,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王丽君被评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并受邀参加了授牌颁证表彰活动。

自2008年初起,按照中院党组安排,监察室正科级监察员王丽君先后赴北塔区高马冲村、木山村、谷洲村、六十村和双清区戴金村开展建整扶贫工作。八年多来,王丽君和中院其他驻村扶贫干警一道,全身心地融入所驻村,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出实招,办实事,真扶贫,扶真贫,既为村里困难群众“输血”,扶贫帮困,捐钱捐物,解燃眉之急,又着手因地制宜,进行“造血”,带领群众修山塘、建公路、打水井、办产业,齐心搬走贫困大山……群众亲切的叫她“村民”、“闺女”。八年来,在中院党组的坚定支持下,王丽君帮助群众硬化村道16公里,维修山塘38口,造林200多亩,清理水渠12公里,安装路灯近100盏,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400多个,发展大棚蔬菜、特种养殖等产业示范点18个……,与此同时,每到一处,她不仅为村里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而且为村里留下了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先后解决了3个“村部空白村”的问题,并办起了村民图书室,发展了近20名年轻党员,为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的血液,把5个村支部建设为先进党支部。八年来,她先后联系帮扶了20多位特困户。为了筹集更多的食品、衣服等送给贫困户,她不仅把家里能捐的都捐出去,还发动亲戚朋友捐助。在王丽君的感染下,爱人、儿子、朋友都加入进来了,她年近八旬的老母亲也加入进来了来了,还先后捐款3000多元。2008年至2015年市中院连续8年荣获全市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王丽君本人连续8年荣获全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