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反应 六个小时内恢复供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肖佳 2018-02-02 09:53

维修现场。

维修现场。

维修人员在焊接管道。

维修人员在焊接管道。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肖佳)2月1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顺利完成了西湖桥两根DN500过桥管的5处维修任务,受影响停水的北塔区部分区域恢复供水。

因前期邵阳市遭遇极寒天气,给供水设施造成了较大影响。市自来水公司维修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西湖桥两侧的供水主管上的排气阀和管体出现漏水。为确保管道运行安全,保障北塔区春节期间的正常供水,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部门立即制订停水计划,发布停水公告,并对整个维修过程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当天一大早,维修人员关闭了相关阀门,等桥梁管道中的余水排空后就开始作业。在维修现场,维修人员兵分几路,有的维修人员身系安全绳,带上新的排气阀,爬上脚手架,对出故障的排气阀进行拆换;有的在桥边对管道漏点进行焊补。在完成了3组排气阀的更换后,维修人员又小心翼翼爬上桥梁一侧的夹层,对桥中间的伸缩节进行调节,由于位置比较特殊,施工难度也增加了,但维修人员克服困难,在下午14时左右完成全部维修,并恢复了正常供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