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卫计委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大走访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晓明 2018-02-06 08:58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315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219

微信图片_20180204184248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晓明)近日,为了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市卫生计生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对驻村帮扶因病致贫返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邵阳市扶贫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专题活动的通知》(邵扶组字[2017]27号)、《邵阳市卫生计生委  邵阳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邵卫计发〔2017〕85号)、《邵阳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迎新春、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的通知》(邵卫计办函【2018】7号)文件要求和12月25日全省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宣讲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二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全面掌握走访的因病致贫返贫对象患病基本情况、相关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并进行精神安抚和经济慰问。三是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切实走访,对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的建档立卡是否准确及时、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否落实,了解和掌握患有慢病的贫困人口提供签约服务和慢病管理是否到位,了解患有大病贫困人口是否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救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问题一一跟踪整改到位

此次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健康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与健康意识,让贫困户慢性病患者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健康扶贫带来的红利,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国华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委落实中央、省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精神,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2018年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继续加强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利用,及时更新数据,实时掌握进度,切实确保患大病和慢病贫困人口应治尽治,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