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两部门联动端掉“骗老”窝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韬 2018-02-07 16:37

conew_执法人员现场查验销售的产品

食药监执法人员现场查验销售的产品

conew_工商执法人员查封现场仪器设备

工商执法人员查封现场仪器设备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韬)2月5日,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行动,成功查处一起涉嫌虚假宣传欺诈老年人的非法营销减肥仪案,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据悉,此次行动信息来源为湖南经视频道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宝庆中路三八亭小学附近有一家保健会所虚假宣传骗老年人钱财。经视记者通过前期暗访取证后将情况反馈给市护老行动指挥部。接到情况反馈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迅速行动,组成联合行动组,会同经视记者直接赶到现场进行查处。

经查,当事人阳某等人以丽福健女子健康瘦身美容会所为幌子,用免费体验和交费VIP体验等形式骗老年人前来体验一种丽福健品牌的电子减肥仪,然后通过虚假宣传,鼓吹该减肥仪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可以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100多种疾病,最终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该会所销售的丽福健减肥仪无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属于医疗器械,仅仅只是一种电子产品,无任何疾病治疗作用。已经涉嫌非法虚假宣传和欺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当场查封了现场所有仪器设备,并进行了调查取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现场的老年人进行了劝说和开导,并提醒他们理性消费、明白消费、防止诱骗消费、防止过度消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