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 安心过大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刘元辉 2018-02-12 15:38

作业人员在拆除小容量变压器_副本

作业人员在拆换变压器。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刘元辉)“现在可以放心过一个温暖热闹年啦!”居民何小军一边看着矗立在两根电杆之间的新变压器一边高兴地说。2月10日,在邵阳县九公桥镇桥东1号供电台区,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更换了一台崭新的变压器。

为保障全市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充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新春佳节,邵阳供电公司专门召开春节保供电工作会议,提前做足各项保电准备工作。春节期间,供电所将24小时轮流值班,电工包村包台区,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

隐患排查  供电更可靠

为保证节前排查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公司成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供电区域划分组建专项检查小组,各责任单位深入细致地排查职责范围内所有电力设施缺陷隐患,严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面排查治理车站、医院、商场、供暖等重要单位和高危企业的用电设施,并逐一登记隐患情况,形成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确保节日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同时,为保证春节期间自管小区、弃管小区可靠供电,该公司对自管小区、弃管小区设备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物业等相关单位沟通,把有关工作做到前面,确保全市百姓度过一个亮堂堂的新春佳节。

目前,该公司共排查220千伏变电站12座、110千伏变电站21座,35千伏变电站35座,变压器272台,完成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巡视56条,查找整改隐患16处;完成台区巡检1.6万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68处;排查重要和高危客户203家,查找整改隐患86处,为电网节日期间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告别低电压 电力更充足

“现在好了,再也不担心用电问题了,日子也会芝麻开花节节高!”2月11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李家村村民李民权乐呵呵地说。原来,邵阳供电公司完成了李家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将该村原来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为5台315千伏安变压器。改造后,李家村村户均容量达1.8千伏安,进一步满足了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供电需求。

2017年,邵阳供电公司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两年攻坚战”先进集体。该公司公司成立配网建设管理办公室,形成了以业主项目部为核心,以施工项目部和监理项目部为两翼的项目管理机制,确保了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全年完成电网建设总投资11亿元,竣工投产13个主网项目、482个村网改造、72万户集抄改造和348个重过载台区整治。过去的低电压、“卡脖子”等情况已基本消除,配电网工程优质率85%以上,配网跳闸数量明显下降,邵阳供电为全面提升配网水平和春节保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