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交通执法支队打出“组合拳”整治的士违规经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凌志华,刘铭 2018-02-13 16:49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通讯员凌志华刘铭)2月13日,被市民投诉“乱收费”的3台出租车驾驶员来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罚中心,自觉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守法、文明、诚信经营。这是该支队综合施策整治出租车客运市场秩序收到的良好成效。

春运以来,该支队坚持“疏堵结合、多方联动、严管重罚”原则,多措并举,严厉查处出租车乱价收费、欺客甩客、拒载、绕道、不按规定着装、车容车貌不整洁卫生等违规经营行为,全力为市民便捷、舒心、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春运之前,该支队约谈了市区8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所属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管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严禁乱涨价。对出租车公司未建立落实投诉举报制度的,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抄告运管部门对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分。

坚持从严从重处罚。对春运期间乱价收费、拒载、途中甩客、故意绕道等违规行为的最低处罚从平时200元提高到500元;对累计违规2次以上的出租车,除罚款外,还要参加法规培训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累计违规3次以上,要吊销其从业资格,停运整改;对带头乱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煽动、挑起事端引发行业不稳定事件的,顶格处罚,纳入行业“黑名单”,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媒体和官网等对外公开投诉电话0739-5225502,春运期间保持24小时畅通;通过出租车车顶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出租车违规处罚标准和监督电话等,接受社会监督。对乘客投诉做到“百分之百”处理和回复,对被投诉的违规出租车拒不配合处理的,依法从严处罚。

截至2月13日,该支队共检查出租车675台次,立案查处违规出租车40台次,受理出租车乱价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投诉57起,其中处理到位27起。下一步,该支队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乘客投诉案件的处理力度,不断提升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