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行动

邵阳市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热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珂祎 邓忠林 2018-02-28 10:51

图片1

邵阳县深入棚改工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图片2

邵东县出动宣传车进农村巡逻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图片3

北塔区在邵阳市汽车北站开展集中宣传。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唐珂祎 通讯员 邓忠林)“邵阳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醒您: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请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从春节前开始,一则则温馨提示推送到市民手机上,唤醒、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自1月下旬开始,邵阳市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非法集资风险倍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早做准备,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花。

宣传活动覆盖线上线下、城区农村,立体式协调推进。一是创新开展线上宣传。在市处非办牵头协调下,充分整合市县两级宣传部门和相关单位媒体资源,以电视台、广播台等主流媒体,和订阅量较大的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通过播放新闻、广告、视频和推送图文并茂的微信文章等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方式,在春节期间大力开展知识普及、警示教育,同时向群众公开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二是突出抓好集中宣传。在市处非办的统一部署下,八县一市三区统一步调,于春节前在车站码头、农贸市场等人流集中区域组织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赠送宣传台挂历等形式,深入群众当中开展宣传。三是宣传范围全面覆盖。对城区,宣传横幅遍布市区、县城主要街道,覆盖棚改区、建筑工地,全市各级银行网点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格化划分责任区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对广大农村区域,一方面安排一村一辅警发放传单、上门宣传,另一方面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广播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市处非办还明确了相关职能单位的职责,分条分块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530余条,设置滚动播放宣传广告电子屏450余处,开展集中宣传60余场次,印发宣传单33000余份、挂历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60余车次,发送点对点短信60000余条,推送微信宣传稿100余篇,在全市营造出警惕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