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公路局:以“组组通”公路建设为契机 加大精准扶贫力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攀 2018-03-08 10:0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攀)“近年来,在市公路局和水电院驻白云村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我村在公路建设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有效带动了经济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但是目前湖田片部分组还没有通水泥路,使脱贫进展有所滞后。”3月6日上午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洞口县黄桥镇组织委员兼白云村村支部书记介绍道。

据了解,洞口县黄桥镇白云村作为市公路局和市水电院的帮扶点,近年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行,扶贫工作精准发力。今年,为响应习总书记建设“四好农村路”号召,邵阳市计划修建3389公里农村路,实现“组组通”。为此,扶贫工作队表示扶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工作队要积极与县、镇扶贫办协调对接,明确任务,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以“组组通”公路建设为契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环境卫生整治,明确时限,破解难题,要注重扶志、扶智,发挥基层干部主体责任,发挥群众的创造力。

为加强充实扶贫力量,市公路局新派一名年轻干部常驻扶贫,另外近两年新进机关人员轮流入驻两个月,在基层这片沃土学习成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