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知联会农业组专家田间“坐诊”为农户支好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张礼红 杨红 2018-03-12 08:18

专家正在指导农户黄桃种植技巧 拷贝

专家正在指导农户黄桃种植技巧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张礼红 杨红)“我在村里承包了220亩土地,想请专家来指导下,这些地适合种什么,怎么种。”3月11日,应邵阳县长阳铺镇荷叶村村民黄元的邀请,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农业组7名专家来到该村,以“田间坐诊”方式,指导农户进行果蔬种植。

专家们首先仔细察看了荷叶村的地形地貌、土壤结构、交通条件,认为该村气候、土壤、水源条件较好,适宜果蔬种植。专家们表示,要结合该村实际,对农业产业做出总体规划,合理利用空间布局,大力突出地方特色,要采取集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专家们还分别就大棚蔬菜、黄桃等种植要领技术进行讲解,然后针对当前病害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指导。

专家们强调,发展农业产业要以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围绕当地果蔬种植标准需求,推动果蔬高效培育、精深加工等产业链标准化联动发展,大力打造果蔬品牌,加快果蔬产业标准化种植,为全村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