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工商局经开分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侦 罗姣 2018-03-13 16:38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该店销售农作物种子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该店销售农作物种子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饲料产品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饲料产品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侦 罗姣)春耕在即,为切实服务“三农”,加强邵阳经开区“园政合一”后的农资市场监管,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权益,助力创建文明邵阳,邵阳市工商局经开分局于3月5日至9日深入邵阳经开区城乡结合部各农资市场开展“红盾护农”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穿街走巷,对辖区内涉农企业、个体经营户进行了摸底检查,其中企业3家、个体经营户27家,涵盖经营种子5家、化肥6家、农药5家、农机1家、其他涉农产品18家。在行动中,执法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仔细检查每一户商家的产品,同时检查商家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短斤缺两、张贴违法广告、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经营现象。此次摸底检查结果显示并无上述乱象,这说明通过工商部门的监管,经开区的涉农经营者基本做到了诚信经营,辖区的农资市场基本稳定规范。但执法人员对一些细小问题坚决不放纵,对行动中发现的部分霉烂种子,执法人员责令商家下架退市;对散装蔬菜种子无明显标签、生产日期的商家,执法人员责令整改;对许可证过期的商家,执法人员要求及时更换相关许可证。

此次行动不仅排查整改了农资市场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也宣传了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理念,引导农资经营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今后,该局将发挥农资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权益,加强农资经营者自律体系建设,促进邵阳经开区农资市场稳定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