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国税局推出《税收法治文化宣传读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石芮旗,罗坤林 2018-03-18 08:15

手册内页。

手册内页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石芮旗 罗坤林)“中国税收制度是如何变迁的?”、“中国历史上的房产税、营业税、关税……最早开始于什么时候?”3月15日,邵阳市国税局组织编纂的《税收法治文化宣传读本(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解答了人们的疑惑。

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依法治税工作,将税收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扩大税法宣传普及面,自2017年12月起,邵阳市国税局正式启动“税收法治文化建设指南系列宣传册”编写项目,从税收法治文化发展、税收政策演变、税法机制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编写,并发放纳税人。本册读本作为该系列宣传册第一册,生动展示我国源远流长的税收制度变迁史,介绍税收名人、故事,解释税法概念及基本原则。

“我们就是想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税收法治文化影响力,进而引导老百姓切实增强税收法治观念,形成法治思维。”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册读本将结合市国税局即将开展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和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面向税务干部、青少年学生及全市纳税人广泛发放。接下来,市国税局将组织编写读本续册,进一步通过宣传教育的引导,增强全民税收观念,提升公民税收法治素养,实现依法征税、依法纳税的良性互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