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工伤保险管理处到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袁文杰 邹新柱 2018-05-17 11:35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医疗专家正在向参训人员讲解心脏复苏术等急救医疗知识

医疗专家正在向参训人员讲解心脏复苏术等急救医疗知识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袁文杰  邹新柱)为做好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完善工伤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5月16日,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在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班。

此次工伤保险预防培训采取PPT现场授课和播放宣传短片方式,详细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法规,系统阐述了工伤保险渊源、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待遇结算、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伤预防知识。现场发放了《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和《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420余册,工伤预防宣传品500余份。培训还邀请了医院专家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脊椎骨折搬运术等急救医疗知识。

自2004年《工伤保险条例》实施以来,市工伤保险管理处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经办服务,工伤保险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保障职工权益、促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7年底,全市工伤保险参保单位6453家,参保人数达到53.34万人,其中市本级参保单位1627家,参保人数15.67万人。

下一步,市工伤保险管理处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重点企业、危化企业和事故多发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将工伤预防知识带进企业,同时在报刊、电视、户外LED屏开辟工伤保险惠民生专栏,利用手机短信、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工伤预防知识,印发宣传资料和制作工伤预防宣传品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安全知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