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召开全市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会议 为民生增福祉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杨昌泉 谢卓廷 2018-06-06 11:2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杨昌泉 谢卓廷)6月4日,邵阳市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明确了下阶段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

会议指出,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和市直各参保单位,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深化新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准确把握我市新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基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深化新制度改革,特别是要扎实搞好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核对清理和妥善处理不属于新制度范围参保对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重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改革政策,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明确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切实形成改革合力,对三项改革重点工作的宣传要及时、准确、有度、有效,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理解、积极支持改革,营造出有利于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正式核定计发,搞好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核对确认,妥善处理不属于新制度范围参保对象关系转移三项核心业务工作做了动员。市企保处、市机关社保处还组织业务骨干,按内容分批次对全市九县三区的机关社保站的40余名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