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科技服务团深入城步贫困村对接科技助力示范项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杨红 王兴辉 2018-06-06 15:04

服务团正在现场考察

服务团正在现场考察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杨红 王兴辉)6月5日, 应城步县儒林镇新枧水村和五团镇金童山村驻村扶贫队长的邀请,市农科院组织畜牧、果树、园艺、植保、水产等方面的专家成立科技服务团,来到该县贫困村金童山村和新枧水村,就刚申报立项的的湖南省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进行对接。

服务团每到一个村都实地考察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并与贫困户代表以及农村致富积极分子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对农业科技服务的需求和意愿。在金童山村,服务团表示要利用金童山村区位与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水果、林下经济、土猪、肉牛、山羊、龙虾、鲟鱼等特色产业,利用靠近南山的地理优势发展休闲农业,持续增加农户收入。当服务团来到新枧水村,了解到该村马上要启动乌鸡养殖项目时,服务团提出要高标准科学地规划基地、结合乡村旅游进行产业开发,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可行性建议和技术意见。同时,到实地考察,对该村林下乌骨鸡养殖场的选址与鸡棚建设,以及对苗乡梨、金钱柳、楠竹的种植技术和产品开发进行专业指导。

服务团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接下来还将开展系列科技服务活动,在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专业合作社、农户及企业提供系统的技术培训和长期服务,以湖南省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的实施为桥梁,促进农业科技人员与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密切交流互动,实现农业先进科学技术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促进农村经济和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