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公路局:“建档立卡”APP让扶贫工作更加智能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攀 2018-06-13 17:44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攀)6月13日上午,为提高扶贫工作智能化水平,市公路局和水电院驻洞口县黄桥镇白云村帮扶工作队员同村干部一道,利用上级配发的“建档立卡”APP软件,在白云村逐户采集贫困户位置信息。

据了解,该手机软件可完成贫困户位置定位和信息查看,还可查看扶贫工作新闻,扶友交流,发布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项目查看等。白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通过实际工作和交流学习,总结出位置采集的几个方法,一是尽量通过WiFi定位,二是因受建筑物和风电等影响,一个院子的可就近统一在GPS信号强的空旷地采集,三是要通过百度地图再查看位置是否准确。

原立足PC机也开发了扶贫信息系统,但移动互联网相比PC机,有着位置信息等很多新特性,使用率也比较高,通过开发这类智能系统APP,有利于各级对扶贫的督导和监控,有利于基层干部对信息的采集和管理。经过实际使用,市公路局驻村队员提出了关于改进新闻实用性、项目申报和公示、扶友圈、贫困户信息丰富度等10项建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