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交通畅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吴军民,石文斌 2018-06-22 17:41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程懿 通讯员 吴军民 石文斌)6月19日晚至21日,邵阳地区大雨过境,受本轮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突发地质灾害,给交通运输造成较大损害,35条公路受损(在养干线6条,在建干线5条,农村公路24条),塌方130余处,5条18班次农村客运班线停运,市区多条线路公交车受管制,邵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畅通。截至6月22日上午11时,全系统共投入挖机、铲车等大型设备154班次,抢险人员1287人次,受损公路全部畅通,全市客运班线和市区城市公交正常运营,80个码头和88艘渡(客)船停航。

根据往年雨天交通保障经验和当前交通形势,该局近期持续加大排查力度,除5月中旬局领导带队分片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挂单列账限期整改安全隐患12处外,基层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公路临水临崖、危桥险路等隐患地段和码头港口、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在事故多发、地质灾害易发公路路段和码头港口设置警示标志780余块,对在建交通项目工程全面叫停,根据水情变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渡口码头及时封渡停航,全力保障通行安全。全面加强预警预防,积极与气象、国土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最新气象、地质灾害信息,并通过内部信息群、微信、短信息及电话等通知相关单位、企业、驾驶人员,及时抢险救援、躲避自然灾害,有效防控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制定完善的应急抢险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抢险机械和应急装备,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投入抢险救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