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高速收费站将全部实现移动支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06-25 15:48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6月2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邵阳管理处消息:全市各高速收费站正在调试手机支付高速通行费功能,预计6月25日全部调试完成,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在邵阳南高速收费站,有驾驶员正在使用支付宝支付高速通行费。高速收费站的扫码设备上有摄像头,驾驶员使用支付宝支付时,只需要将支付宝打开到付款码的界面,对准摄像头即可完成支付。邵阳南收费站提醒广大驾驶员,目前邵阳高速公路的扫码设备只支持支付宝支付,暂不支持微信和银行卡支付。此外,出于人性化考虑,部分收费车道安装了上下两台扫码设备,方便货车司机使用手机支付。

据该处介绍,此举是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方便驾驶员支付高速通行费,和以往现金支付相比,使用手机支付的车辆只需6秒钟就可完成进入收费岗亭、交卡、扫码、抬杠离开等一系列流程,效率大大提高。目前,手机支付的扫码范围最远可达1.5米,这意味着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也可以扫码支付高速通行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