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联体共建中医馆 健康医疗送下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璐 2018-07-04 16:10

邵阳新闻网讯7月3日上午,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内科、骨伤科、推拿科、肛肠科、妇科、针灸科等共10多名专家赶到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大型义诊暨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当天,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为患者们检查身体、了解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并针对常见的骨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颈肩腰腿疼痛、子宫肌瘤、肛肠病等疾病,耐心热情地为患者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在中医馆内,针灸科和推拿科的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针灸、艾灸、推拿手法等治疗。据统计,义诊检查患者97人次、收治住院人数18人次,为病人减免、节省各种医疗费近10000元。

义诊结束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内科专家还参加了塘田市镇中心卫生院内科病房查房,对疑难病例进行现场教学和指导。

根据邵医改办[2017]2号《关于印发<邵阳市区域医疗联合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积极引导本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医联体基层单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控制医疗费用,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2017年,该院与新邵县严塘镇卫生院建立了医联体单位,合作国医馆项目取得了成功。2018年1月,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卫生院与市中西结合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决定成立以国医馆为特色的医联体合作项目。国医馆依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推拿科中医特色技术,开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颈肩腰腿痛疾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