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区创文办检查红旗路街道志愿者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雪 2018-07-05 11:30

95597251892827599

邵阳新闻网讯7月4日,市创文办、大祥区文明办相关责任人来到红旗路街道雷锋志愿者服务驿站和宝庆中路社区检查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雷锋志愿者服务驿站的简介、志愿者活动剪影、志愿者服务制度,翻看了相关台账和活动记录,并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并前往宝庆中路社区,通过听取汇报、翻看资料的方式了解社区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对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要求,一要大力招募志愿者。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充实志愿者队伍,引导更多市民积极参加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提升参与度;二要提升服务针对性。雷锋志愿者服务驿站设在市委大院之中,地理位置非常好,要多方收集市委大院居民的服务需求,充分思考,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从而形成更好的宣传效应;三要保证工作开展常态化。积极拓展服务领域,让服务内容和形式更丰富,通过精彩的服务项目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文工作开展的效果,从而创造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四要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台账。将志愿者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并不断加强软件资料的收集,建立完善的志愿者台账,以便网上资料申报和资料整理。

此次检查让红旗路街道志愿者工作更有方向性,志愿工作也将广泛利用身边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让创文氛围更加浓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