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开展专题党课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王翔 2018-07-09 09:06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王翔)7月5日上午,邵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从严治党,以党建促会建”专题党课讲座。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全体委员、22个市直科技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3所高校科协的主席、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两新”工委《关于在全市“两新”组织党支部中开展“五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明确了下阶段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五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同时,进行了党委班子人事调整。随后,邀请专家为全体与会同志作了一堂“从严治党,以党建促会建”专题党课讲座。讲座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分析了目前在科技类社团组织中,开展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必然性,并立足邵阳实际,结合科技类社团组织的行业特点,指出了从严治党,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和关键点。

会议指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好支部建设,夯实组织保障;业务工作必须要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要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配合党建,齐抓共管,共同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党建工作必须做到工作制度体系化、规范化,要以科学、严格的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有章可循、科学发展;科技类社团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应该发挥科技人员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优势,创造性地、创新性地开展党建活动,要让党建活动充满生动性、新鲜性、亲和力、凝聚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