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池塘垂钓劝导员成功阻止青少年野泳200余起

来源: 作者:刘元辉 2018-07-10 10:53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你们要好好管好自己的孩子,这么热的天气,下塘洗澡很危险。”7月9日中午,邵阳供电公司池塘垂钓劝导员、邵阳县中和村村民李晓生把三个试图到池塘游泳的本村孩子分别送回了家,再三叮嘱他们的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下塘野泳。

这已经是李晓生第4次劝阻教育下塘“野泳”的孩子。李晓生家附近的3口池塘均有电力线路跨越经过,邵阳供电公司便聘请他作为池塘垂钓劝导员,他本来的职责是负责及时制止在电力线路下面的垂钓行为,确保人身和线路安全。

但是,随着酷暑来袭,擅自到山塘“野泳”农村青少年渐渐增多,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邵阳供电公司要求池塘垂钓劝导员们采取“巡查规劝垂钓+宣传教育野泳”的模式开展工作,并建立了奖励机制,对制止教育“野泳”的劝导员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据统计,入夏以来,这些池塘垂钓劝导员们已经成功阻止了200余起池塘野泳事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为了有效警示高压线下钓鱼行为,确保垂钓者的人身安全,保障电力线路正常运行,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对所辖电力线路经过的库区、池塘、鱼塘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锁定有触电危险的山塘,就近聘请文化素质较高的村民担任劝导员。上岗前先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对劝导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帮助了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劝导员上岗后,采取现场蹲守、定点巡视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理垂钓安全隐患,及时劝阻垂钓者离开危险区域。还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下垂钓行为,提高垂钓者的安全防护意识,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