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档案信息化安全调研报告》获全省推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婧 2018-07-12 11:20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婧邵阳市档案局7月12日消息,由该局采写的《邵阳市档案信息化安全调研报告》近日被省档案局以《工作参考》的形式向全省推介。这是该局的调研报告首次以全文形式进入《工作参考》,充分说明该局的档案信息安全调研工作得到了省局的充分肯定。

该调研报告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了三个“不”:一是面对问题不遮掩。邵阳市档案信息化起步晚,发展不平衡,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4大方面问题毫不留情的一一揭示,剑锋直指档案信息安全这一空白区、短板区、敏感区;二是原因剖析单刀直入不绕弯。抓住存在问题的关键,直面矛盾,深挖问题,以小见大,透过现象看本质,提炼出真实的、客观的、有深度的原因剖析;三是建议措施不务虚。报告从制度、管理、责任、人员培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措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指导性。

该调研报告是该局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领导干部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成果,也是从全市档案信息化安全工作的大局出发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为全市防范、消除档案信息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的决策依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