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农委、市农科院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2018-07-16 15:0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吴珺 实习记者 李小霞)“我每年种的辣椒产量都很少,今年跟专家们学到了新方法,回去我要再重新种一次。”7月13日上午,在市农委及市农科院共同举办的农业科技下乡志愿服务现场,来自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的村民李阿姨这样说道。

台上村以种植瓜果蔬菜为主。近年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改善环境为基础,致力将台上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展现城郊村落的新活力、新气象。

本次活动中,市农科院的专家给村民们进行了果蔬种植技术的讲解,以科技生产改善农村经济、提高农产品质量。同时,市农委还向村民发放了农作物种植手册,全面普及农业科技知识,系统全面地提高广大农民科学文化素质。

市农委科技教育科科长段芳远表示,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气氛浓厚,城市郊区的乡村振兴也势必要紧跟城市建设的脚步,加快发展,展现乡村新风象,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达到城市与乡村共进步、同发展。市农委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今年以来还推出了“最美乡风文明村”、“最美乡贤”的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不懈努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