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多举措迎战高温保供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灿 2018-07-19 16:12

邵阳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胡灿)  “110千伏城南变1号主变体及套管无明显发热点,设备正常……”7月18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城南变电站变压器进行“特巡把脉”,排查治理电网设备在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易发、多发隐患,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气温不断攀升,邵阳电网负荷也不断地增加,本周最高负荷达到117.5万千万。为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重负荷下的运行状况,邵阳供电公司成立了以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视小组,统筹组织各班组人员分片开展迎峰度夏措施落实检查及线路设备状态检测、巡视与诊断工作。变电运维、输电运检、配电运检室加强对主、配网设备夜间巡视和测温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消除。

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邵阳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开展战高温保供电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并督导,分管领导深入班组、现场靠前指挥,跟踪掌握电网运行和电力供需动态,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组织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完善电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认真梳理各项制度,加强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管控,强化设备运行过程中缺陷隐患和消缺措施,防止低电压和配变烧损事件;加大客服中心值班力度,保证24小时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用电咨询和报、抢修服务,各级应急抢修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预计未来几天邵阳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有望在20日创夏季负荷新高。目前,邵阳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做好持续高温高负荷情况下有序用电的相关工作,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有关停电信息和电力负荷变化情况,号召工业用户错峰用电、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共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

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