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建业务过关考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树国 2018-08-01 10:57

微信图片_20180801095530

测试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1日讯7月31日上午,邵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单位88名党务干部进行机关党建业务知识测试。邵阳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场巡考,邵阳市直机关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与监考。

在今年的巡视巡察中发现,市直机关一些党务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党建业务“半桶水”的问题,对党建工作一知半解、无从下手。为进一步提高市直机关党务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业务能力,6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测试通知,并为市直机关全体党务干部配备了《新时代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操作手册》、《新时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实用手册》等学习参考资料,要求市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加强培训和学习。

“‘三会一课’是指?”“党支部‘五化’建设是指?”“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五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机关党务干部应知应会内容。

测试采取限时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试人员对本次测试认识明确,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联系工作实践思考,力求通过测试促学习、促业务提升,体现了机关党务干部良好的思想素质和党性涵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市新华书店党委委员、市委讲师团党支部书记、市社科联党支部副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务干部身份参加测试,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较好的表率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

下一步,市直各单位(系统)机关党委(总支)将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支部委员于9月28日上午9点进行集中测试,市直机关工委统一提供测试试卷并派员巡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