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气象局在市区清风村炮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贺捷颜 2018-08-03 10:22

2018年8月2日下午火箭作业系统抵达市区清风村炮点并落炮

邵阳新闻网8月3日讯8月2日下午,邵阳市气象局组织在市区清风村炮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人工增雨抗旱工作的统一部署,市气象局积极安排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监视天气,不错过一次作业时机。

当天下午14时20分,市气象局车载移动火箭作业系统抵达市区清风村炮点,工作人员随即按照作业规程落炮、检查火箭发射系统、去除自身静电、炮弹上膛,随着空域管制部门允许开炮,14时45分,指挥人员下达指令:开炮,清脆的两声巨响,两枚增雨火箭冲入指定云团和部位,硝烟散去,雨哗啦啦下来了,逐渐加大,给市区带来了清凉。

据悉,此次作业,市区普降中雨,有效缓解了高温天气,给市区的酷热打了一针退烧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