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阮建安 2018-08-08 17:51

640 (8)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阮建安 ) 8月7日,邵阳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出席。

会议指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公平正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对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出了新要求。要让群众从每一个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则是这最后一道防线中十分重要的关口,维护的是“高墙内”的公平正义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会议强调,在改革的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诸多新任务、新要求:一是检察机关工作重点发生重大变化,必须坚守检察机关宪法地位、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发挥好职责与作用。二是要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对于日常性的监督工作要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对于重大违法问题的监督要以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为突破口,这是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三是市县两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必须保证基本的工作力量配置到位,主管领导必须专职专责、回归主业、聚焦主责,监所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的绩效考核必须以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为考核指标依据。要加强培训,切实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四是市县两级院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刑检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落实好下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