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四连调”调整到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杨昌泉 谢卓廷 2018-09-05 17:45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杨昌泉 谢卓廷)9月5日上午,邵阳市人社局介绍,截至8月底,邵阳地区已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兑现工作,这是新制度实施以来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连续第4次调整基本养老金。

7月20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组织召开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视频会议,公布了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为:1、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2、按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7%;3、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是重要的民生事业,为确保今年养老金调整到位,各个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经办机构积极向财政局争取资金,共到位资金10991.73万元。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邵阳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处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完善办事流程,大幅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了基本养老金调整“一次办结”;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在文件正式下发前做好准备工作,实现文件下发当月就迅速将市本级养老金调整发放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截止8月底,邵阳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共7.37万名退休人员参加调整,月人均增加153.73元,月人均养老待遇从2017年年底的3767元增加到3921元,增加幅度4.09%。参与本次调整的高龄人员共2.83万人,月人均增加高龄倾斜调整21.93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