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质监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休云 王 伟 2018-09-06 18:01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9月5日,邵阳市质监局机关及计量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深入武冈市大甸镇山底、尖山、大甸、红联等村(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全面调查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帮扶,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DSC_2034

在入户走访帮扶前,该局召开了简短的动员培训会议,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该局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足勇气和干劲,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随后,每位干部职工分别来到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深入交流,一是全面核对整理扶贫档案资料,每户送达《贫困户告知书》,进一步宣讲解读扶贫政策;二是全面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于有些政策还未完全落实的,积极协调镇村干部尽快帮助落实和解决;三是对于结对户脱贫面临的特殊困难,因户施策,给予精准帮扶。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给贫困户捐赠了慰问金,部分干部职工还自掏腰包主动购买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增加经营性收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