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地方海事局圆满完成省运会成年组龙舟赛水上安保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张子进 2018-09-12 15:24

微信图片_20180912122810

周密部署。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张子进)随着9月10日上午100米直道赛颁奖仪式的进行,省运会(成年组)龙舟比赛赛宣告结束。至此,邵阳市地方海事局近20天的水上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省运会龙舟赛(成年组)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历时19天,交通海事部门共调度船舶18艘,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船员56人,全力以赴做好水上安保工作,确保了龙舟赛水上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精心部署。成立了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市海事局局长任副组长的龙舟赛水上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综合、安全、救援、后勤四个工作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保工作方案,在龙舟下水前便完成了船舶调度、人员培训、通告发布及宣传动员等准备工作,夯实了安保工作基础。加强监督。8月30日组织多部门清理干净比赛水域后,海事部门安排了海巡艇,对活动水域进行通航管制,海事人员和交通执法人员在活动水域执勤监管,监控室全天候监视,一发现情况,立即通知外勤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应急有力。根据活动水域水情和龙舟赛水上活动安排,科学布置救援点,安排4艘救援快艇和16名救援人员值守待命,同时布置两艘救援船舶在航道两侧机动值守,密切观察活动水域状况,发现险情快速出动,有力保障了水上活动人员和船舶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