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中秋志愿情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昌泉 2018-09-12 16:35

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你好,我们是市人社局的,这里有几份关于劳动者如何维权的资料,请你看下。”今天上午,邵阳市人社局组织劳动监察局、就业服务局、仲裁院等单位部分青年志愿者,到市区部分工地开展“中秋志愿情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农民工兄弟送法上门。

活动中,大家走进工地向农民工朋友发放《致农民工的一封信》、《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受理条件及案件处理时效的法定依据》、《就业创业指南》、《创业担保贷款须知》等人社政策相关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大家还与农民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并现场解答了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工资报酬、农民工享有的基本权利、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有关规定、农民工维权的主要途径等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民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了工地依法施工和依法管理。活动受到了农民工的普遍欢迎,为中秋节前我市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