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市掀起新时代大抓人防训练新高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远秋 2018-09-14 16:22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9月11日至13日,邵阳市组织全市人防专业队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掀起新时代邵阳人防系统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贴近实战抓训练的新高潮。

2018年为全省人防工作质量提升年,湖南省人防办将邵阳市列为新型人防专业队组训试点市。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邵阳市人防办年初就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部署,并在今年第一季度组织了全市人防专业队的整组和点验。全市12个县(市、区)普遍组建了通信和信息防护、医疗救护和心理防护、防化防疫和卫生防疫、伪装设障、抢险抢修、治安、消防等多支人防专业队,做到了组织健全、编组合理、管理正规。从9月中旬起,全市统一组织人防专业队进行共同科目的训练。整个训练着眼“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严格按纲施训。采取理论教学与野外训练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理论教学主要包括空袭与防空袭知识、防核生化武器、自救互救常识与技能、人民防空行动、人民防空常识、识图用图等多个课目,野外训练主要包括使用防毒装备训练、队列训练、夜间紧急集合训练和综合演练等。为提高训练质量,该市人防办统一编写了教案并精心制作了多媒体课件下发各县市区。

为确保训练效果,该市人防办专门组织8个训练督导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蹲点全程指导,与参训队员同吃、同住、同训练,确保训练人员、内容、效果三落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文熬亲自到所辖的大祥区进行开训动员,并为全体参训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

各县(市、区)对训练工作高度重视,普遍召开本级国防动员委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着力解决了“人员抽调难、教员挑选难、经费保障难”等难点问题,并在人财物和经费上给予了重点保障,确保了全市人防专业队训练的顺利开展。

图片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