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教科院:教育扶贫 送教下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伟庆 邓明子 2018-10-24 09:15

邵阳新闻网10月24日讯10月19日、23日市教科院分别在洞口七中和塘田市中学开展“教育扶贫 送教下乡”活动。

为了更好的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文件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教科院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扎实有效地地开展精准扶贫。以同课异构,听课评课,专题讲座,随堂听课,课题研究为内容,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教育科研扶贫活动。

这次活动中,送教教师和扶贫基地学校的老师围绕同一教学内容进行上课、评课、研讨。充分发挥我市城区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

更有教科院的教育专家开办专题讲座,开展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培训活动,让扶贫基地的教师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更加深了对新课程理念的理解,增强了教学教研意识。此次活动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互补,缩小了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拓宽了老师们的教育视野,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