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公司:心系扶贫村 慰问送温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永春 胡灿 2018-11-02 11:47

邵阳新闻网11月2日讯11月1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洞口县大屋瑶族乡青山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服务队员们会同公司驻村扶贫队、青山村村支两委一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贫困户丁书金、张学庆,亲切询问其生产生活、子女上学、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同时帮忙清查电线有无老化等安全隐患,解决一些用电问题,并送上了慰问物资。“感谢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的帮助,我们一定积极面对生活,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走出困境。”此次走访慰问温暖着贫困群众的心,坚定着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希望。

青山村地处大屋瑶族乡西南面,属省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213户1008人,14个村民小组,以种植玉米、水稻为主要经济来源。2018年3月底,邵阳供电公司被派驻为驻村帮扶单位。该公司扶贫工作队入驻青山村后,与村民亲如家人,与村干部们一起研究对策,摸索适合该村的脱贫致富方法,坚决打好“基础设建设、发展产业种植、教育扶智脱贫”组合拳,产业帮扶成效显著。

2018年,邵阳供电公司电力帮扶青山村累计投入资金近25万元,用于种植罗汉果和白芨,80亩罗汉果挂果丰盈,现已进入采摘期,预计收入30多万元;成立合作社,种植名贵中药材白芨6.5亩,长势良好,该产品2019年可收益,预计每亩产值可达60万元左右。该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种植油茶240亩,确保该村贫困群众和集体经济长期收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