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邵阳市总工会开展科普知识培训及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阳小军 张洁 2018-11-02 14:42

参观机器人跳舞

参观机器人跳舞

人力发电体验

人力发电体验

模拟汽车驾驶

模拟汽车驾驶

邵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阳小军 张洁)11月2日上午,邵阳市总工会志愿者来到邵阳市科技馆开展科普知识培训,随后赴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国防教育和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近千册。

邵阳市科技馆是以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展览教育、科普宣传和科普活动的重要阵地,馆内有自然科技展厅、探索与发现展厅、航空航天科技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等多个展厅。在邵阳市科技馆,讲解员一一详细揭示了科展品包含的科学原理,志愿者们争相体验了“飞机驾驶”“智能家居”“怒发冲冠”等展品,学习了数学、力学、声光、电及电磁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了解了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航天技术、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等综合性学科领域知识,对现代科技在各个领域的运用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赴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国防教育和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该公司职工重点宣传了应急科普、国防教育等知识。

活动旨在学习科普文化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科学素质,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和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国防安全意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