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农科院专家组到邵阳县油斯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杨红 2018-11-12 11:59

专家组了解油斯村产业发展情况

专家组了解油斯村产业发展情况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杨红)11月9日上午,邵阳市农科院专家孙小武率专家组到市政府办及市农科院驻邵阳县黄亭市镇油斯村扶贫工作点进行产业发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该村传统产业和发展规划情况,对下步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油斯村系省定贫困村,全村480户2079人,20个村民小组,9个自然院落,林地面积4500亩,耕地面积1140亩,78户贫困户,贫困人数298人。该村传统产业为油茶,拥有老油茶林2500亩;主要经济作物为黄豆、花生、油菜,种植方式较为落后。

在调研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对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和村产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油茶基地,了解该村传统产业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统筹产业整体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专家组又了解了市农科院驻该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工作队员要发扬农科人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适应基层的能力,发挥农技科技人才的优势,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新群体,适应新工作,完成好各项驻村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