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三述三评三公开”为脱贫攻坚助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永春 胡灿 2018-11-21 15:39

邵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 胡灿) “邵阳供电公司的帮扶队,工作扎实,为青山村做了很多实事,为贫困户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感谢他们为青山村做的贡献……”11月20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驻青山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在洞口县青山村举行。

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队分别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接受了该村村支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贫困户的评议,满意率达100%。自2018年3月底,邵阳供电公司电力工作队进驻青山村以来,以党建促工作、以产业谋发展、以项目助脱贫,强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脱贫工作。多次与湖南省电力公司协调,争取帮扶资金198600元,其中用于青山村安全饮水工程49600元和罗汉果种植149000元。成立合作社,争取资金10万元用于白芨种植,并计划明年种植油茶240亩。以帮扶助学为己任,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帮助多名贫困学子解决上学困难;投资3.6万元帮助贫困户丁书金翻修房屋,并添置简易家具,丁书金感激不已,逢人便夸电力工作队的好。 

“民主测评真实体现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的开展,把扶贫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立足电力帮扶,调整思路、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支持青山村的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该村在2019年底实现整村脱贫退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活动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