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 邵阳水上交通安全这样抓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王希文 2018-12-06 23:18

邵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王希文)连日来,气温骤降,让不少邵阳市民深切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冬季大雾雨雪冰冻天气多发,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增加,极易导致事故发生。12月5日,邵阳市地方海事局迅速开展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交通海事部门早做准备,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

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要反复抓好“一重点两难点”。一重点,即客渡船的安全监管。两难点,即采砂船、运砂船的安全管理和非客船非法载客,特别是农用船、自用船、渔船等非运输船舶非法载客。

对典型隐患问题要确保不发生反复,尤其要组织对“僵尸船”专项清理整治、非法砂石码头整治、非客船非法载客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效果。全面落实“五个管理措施”,将每一艘船纳入监管范围。严肃惩处各类危害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纪查处各类渎职、失职行为。

要加强重点船舶、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和“六不发航”制度规定,加密视频监控巡航检查频次,特别是加大对事故多发水域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加强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预警预防,针对岁末年初的气象水文特点及辖区水上交通特点,加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物资储备,采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

“元旦”和“春节”等节日期间,市交通海事部门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充分利用辖区应急力量,确保应急人员、装备、物资到位。“一旦发生险情和事故,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市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