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交通运输系统加大冰冻雨雪天气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石文斌,王希文 2018-12-10 18:14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石文斌 王希文)12月10日,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率督查组到北塔区、新邵县、隆回县等区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交通运输冰冻雨雪天气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交办,要求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隐患。

督查组要求,全市交通海事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绳,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将相关保障工作全面贯彻到即将到来的春运、元旦、春节等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六不发航”等制度要求,确保执行不走样;要落实好三个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渡口、每一条船、每一个人,用绣花功夫做好防冰雪工作,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平稳。

在隆回县G320崇富公跨铁路高架桥现场,针对高架桥及隧道标识标牌不完善、抗冰冻物资储备不齐全等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强调交通、公路要主动作为,加密巡查频率,认真细致做好桥隧安全隐患排查,迅速完善桥隧防滑、防撞等固定式和渐进式相关安全标志。同时,就防冰冻物资储备工作明确要求在仓库建设暂时不能到位的情况下,可临时租赁民房,切实加强防滑链等物资储备,落实执勤值守机制,必要时应强化和当地政府联动,并根据雨雪冰冻情况及时安排融雪除冰工作,确保通行和桥隧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