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府办:扶贫点上见真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申穟穟 2018-12-19 17:26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12月12日到14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48名党员、干部分三批深入贫困点邵阳县黄亭市镇油斯村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现阶段经济生活状况,询问老弱病残人员身体情况、子女就学就业、全年家庭收入、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并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解疑释惑的工作。工作人员结合扶贫政策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努力为贫困户寻找致富路子和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敢想敢做、自强自立,用勤劳实现自身价值,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46户,挨家挨户送去产业扶贫资金23000元,市政府办党员、干部心系贫困村群众。此次慰问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贫困户能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了工作人员和扶贫点群众心灵的联系。

通过年底的这次走访慰问,扶贫工作人员也及时了解并深入掌握了贫困群众长期未解决或亟待解决的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