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公司正式接管邵东县牛马司自供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伟胜 胡灿 2018-12-20 15:48

邵阳新闻网12月20日讯“牛马司并入大电网,既是脱贫攻坚战略的需要,也是满足自供区百姓美好生活的需要。”12月16日,邵东县牛马司镇人民政府与湖南邵东县供电公司签订《邵东县牛马司自供区移交接管正式协议》。邵阳地区最后一个电力自供区——牛马司自供区正式并入大电网,这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供电网络全面覆盖邵阳地区。

牛马司自供区电网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规模小、投资少,设备年久失修,带病运行安全隐患多,加之没有大电网作为坚强后盾,电网抗风险能力明显不足。经常性停电和低电压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2016年,邵阳市人民政府启动自供区电力管理体制改革,但是该自供区由于历史积患严重,社情民情复杂等原因,接管工作经过多次协商一直悬而未决。

为了让自供区人民群众能够早日安全稳定可靠用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2018年初,邵阳供电公司将牛马司自供区接管工作作为该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程和“一把手”工程,重新启动接管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多次到邵东进行工作督办,并与邵东县委政府积极沟通汇报,协调协商。邵东县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职能部门以及供电公司相关专业抽调精干力量共同组成的六个工作小组,快速推进电价整治、人员安置、用电秩序整顿等工作。工作组建立“周汇报”工作机制,全体取消周末休假,白天深入现场,晚上研究对策,改制工作一步一步地稳妥推进。

至12月中旬,所有前期工作全部到位,接管时机已经成熟,12月16日,牛马司自供区正式并入大电网。“供区接管后,我们将立即着手在该镇全面铺开集抄建设,逐步推广电网升级改造,全面开展优质服务,不断完善电网结构,让供区的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大电网强大的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的供电服务。”邵阳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签订仪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