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交通海事部门暗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王希文 2018-12-24 17:58

微信图片_20181224173433

在隆回县猫头岩渡口,暗访组要求渡工拴好锚绳。

邵阳新闻网12月24日讯(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王希文)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抓得怎么样?12月24日,邵阳市地方海事局主要负责人率队来到市辖三区、邵阳县、隆回县等县市区的渡口码头,对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暗访。

暗访组一行先后来到邵阳县九公桥镇塘洪渡口、塘渡口客运码头,隆回县付家渡码头、猫头岩渡口,以及市辖三区的重点渡口码头,详细检查船舶的证照发放、防冰冻物资准备情况,对卫生环保、锚绳标准、系锚桩等细节问题进行一一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于当天下发《安全隐患交办单》,要求责任部门在5个工作日之内将问题全部处理到位。

“抓安全就是抓细节,要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暗访组表示,近期,邵阳市交通海事部门将按照“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渡口码头、每一艘船舶、每一个人”的要求,全面加大暗访力度,针对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开展新一轮的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突出反复抓客渡船依法依规行航,反复抓采砂运砂行为的规范,反复抓各类船舶非法运营行为;针对典型安全隐患,突出“抓反复”,努力做到隐患清零,防范于未然,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