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来水公司严阵以待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肖佳 2018-12-26 17:16

微信图片_20181226165542

微信图片_20181226165339

微信图片_20181226165344

邵阳新闻网12月26日讯“气温下降,为了您的用水不受到影响,请及时做好水表水管防冻工作……”12月26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小分队手持扩音喇叭,在工业街糖厂家属区开展水表防冻知识宣传,并对部分住户裸露在外的水表进行包扎。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2月28日我市将迎来大幅降温,供水设施面临严峻考验。根据以往的抗冻经验,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低温天气。

该公司重点开展了防冻知识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户外水表的防冻保暖,避免冻表带来的用水不便,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电视、广播、新闻网站发布了防冻提醒;加印了2万份纸质温馨提示,由抄表人员在各小区张贴;同时,该公司组织了13个基层党支部的志愿者,分成6个片区,通过扩音喇叭走街串巷进行防冻宣传,开展义务包表行动。12月26日当天,志愿者分队先后对城区公路局、石油公司油库、棉花厂、爱莲小区、呙家园等地进行水表、水管包扎及防冻知识宣传活动,当天共计包表1800余块。

该公司加大了应急抢修物资的储备,特别是水表等设备,在原有3000块的基础上,公司又采购了5000台水表备用。目前,水表车间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对水表进行检定,确保水表可以随用随取。同时,各水厂也根据要求,加强了对生产设备的检修,确保机组的安全运行,并对重点区域做了防滑措施,保障低温天气水厂的正常运行。近百名抢修人员也集结到位,一旦发生爆管、炸表的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快速止水,快速抢修,保证市民安全用水。

此外,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对户外水表做好防冻保护,保护措施主要包括:包表保温,可用棉麻织物等材料将水表和水表两端的管道裹好,并用塑料膜将其包紧;滴水成线,夜间最好能打开龙头滴水,促进管内水的流动,防止结冰;关闭门窗,天寒时,特别是在晚上关紧楼梯间、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地方的窗户,保证室温在零度以上;放空余水,对长期或暂时不使用的水表,应把阀门关紧,放空管道余水;对已冰冻的水表、水管要用热毛巾包好,从水龙头开始顺管用温水慢慢浇,也可以用电吹风烘吹,切忌用火烤或用开水烫。

遇到冰冻天气,请市民做好储水准备。如发生水表水管冻坏,市民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8963333。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