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交警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刘恒斌 2018-12-28 21:18

微信图片_20191227181628

微信图片_20191227181631

邵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刘恒斌)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邵阳交警已全员奔向路面,守候在国、省、县、乡道和城区道路各主要路口,临阵迎冰雪、全力护平安。

12月28日起,邵阳地区受寒流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高寒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4摄氏度,29日晚至30日预计将出现大雪或局部暴雪。邵阳交警面对天气情况分析研判元旦假期辖区交通流量情况,全面强化情报信息搜集、隐患路段排查整改和应急处置。

连日来,邵阳交警支队及下属各大队主动与气象、交通、运输以及高速交警的互动,靠前指挥、精准防控,根据辖区各路段的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出重点路段和时段。全体民警、协警全部进入临战状态,严防因雨雪冰冻天气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和假期车辆激增的道路拥堵。在梳理分析辖区各路段交通特点的基础上,各交警大队对桥梁、隧道及临水临崖路段等重要节点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并在易积水、结冰、塌方道路及公路隧道、桥梁等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告示牌、融雪融冰物资,对安全隐患路段将即时采取限制通行等管制、应急措施。全市共设立警示标志、告示牌374块,通过媒体共公布易结冰路段34个、事故多发路段45个、易堵路段47个、易发生团雾路段15个,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累计发出安全提示短信63243条。

针对辖区容易造成拥堵的重点路段和时段,特别是城区中心商业区、餐饮聚集区、休闲娱乐区等重点区域以及车流量超饱和的重点道路,将采取绕行、分流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加大管控力量。

同时,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发布路况信息,及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冰冻天气出行路况和安全提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