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城管局部署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少阳 2019-01-24 10:57

邵阳新闻网1月24讯(通讯员 刘少阳)1月22日下午,邵阳市城管局召开2019年春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就春节前夕和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市容环卫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靓丽、喜庆、祥和的春节。

突出抓好市容管理。突出重点路段、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从严控制临时占道促销审批;堵疏结合,设置春节农副产品临时市场并实行规范管理,方便进城农民销售和市民购买;全面清理各类破损和违章户外广告、气球拱门等;督促各类道路占用挖掘施工尽快收尾清场;抓好灯化亮化工作,节前对各类灯化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并从农历小年起至正月元宵节期间,灯化亮化设施按节日模式开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重点保障环境卫生。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道路的清扫清洗和日常保洁,保证大扫频率和质量,保洁人员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加强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对恶劣天气等各种不利情况要做好预案,确保做到日产日清。

持续抓好节日期间“蓝天保卫战”和控违拆违工作。“蓝天保卫战”方面,重点抓好“禁炮”工作,利用一切可用的方式加强宣传,节前联合安监、工商等对建城区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除夕、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市、区两级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部出动,并与公安、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等联勤联动、巡查值守;严控渣土运输管理,防止晴好天气突击运输,杜绝渣土污染道路现象发生;“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工地未做到“六个100%”和焚烧垃圾等行为及时进行查处。控违拆违方面,要落实区、办事处、社区等各级责任,加强巡查,严防春节假期期间突击违建。

抓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均要实行领导带班,市局将按领导分区联系制度开展督导工作;合理安排一线城管队员力量,对投入使用的城管综合执法服务站,落实“7315”工作模式,加强对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的巡查和处置力度。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局系统各项生产作业安全、人员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