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中院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 2019-02-22 10:46

IMG_3688

邵阳新闻网2月22日讯2月21日,邵阳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尤其针对省高院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实现法院工作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为主线,狠抓执法办案,践行司法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本着三个方面的态度狠抓落实:一是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狠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稳这个大局,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履行四大职责任务。二是以开拓进取的态度狠抓落实。要牢牢把握守正创新方位坐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聚焦法院本职和群众需求,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把上级法院考核指标分解为全市两级法院干警的具体任务,落在实处。切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两级法院领导要树牢“头雁”“头羊”意识,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队伍清正廉洁、公正司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