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零点融冰保供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2-24 18:48

邵阳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天气这么冷,还下着小雨,辛苦你们了啊!”2月24日凌晨,在隆回县六都寨融冰作业现场,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成功完成对110千伏六小线直流融冰工作,顺利化解冻雨天气下线路积冰严重现象,村民们向连续抢修奋战10余个小时的抗冰抢险人员表示感谢。

自2月18日起,邵阳地区气温不断走下,全市出现多起不同程度的线路积冰现象,特别在高山地区,输电线路上覆冰速度很快,一个小时就能增加一毫米薄冰,积冰情况较为严重。据了解,六都寨至小沙江的110千伏输电线路需经过高海拔山区,常年覆冰严重,若不及时对该输电线路采取融冰措施,很有可能出现线路覆冰过重导致倒杆断线、大面积停电现象。

“六小线覆冰厚度已达30mm,且有继续增长趋势,请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融冰工作”,23日下午三点,检修公司负责人接到调度部门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融冰保电计划,迅速组织各专业值班人员前往隆回县110千伏六都寨变电站现场。当日晚上21时,各单位抢修人员已部署直流融冰准备工作。为保证用户放心用电,确保用电优质服务质量,经多方面考虑,总负责人决定实施零点融冰作业计划。次日零时许,调度部门传来消息,用户负荷已达最低,可以停电开展直流融冰作业。次日凌晨1点,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经升流后,向110千伏六小线稳定输送大安倍的融冰电流,输电线路温度逐渐上升,冰层开始融化脱落,55分钟后,整条线路覆冰全部脱落,预示着本次直流融冰工作圆满完成。

为应对此次低温冻雨天气,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实施二十四小时预警值班,做到对紧急抢修任务的迅速反应,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以最大努力将本次冰冻灾害对邵阳电网稳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