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全力打造“早会制”培训模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3-04 15:29

班组长讲课

邵阳新闻网34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4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积极利用早会会后时间,组织各班组对青年员工进行专业知识讲课。

近几年邵阳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全市用电负荷剧增,为确保客户放心用电,一座接着一座新建变电站投产运行。据统计,2018年邵阳公司共完成数十余座变电站的新建及改扩建工程,如此快速的变电站建设为邵阳电网的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也让电力检修人身上肩负的担子更重了。此外,由于人才匮乏,导致各专业班组的承载力过重,变电二次运检班就是这种现象的一个缩影。

为严格落实公司领导提出重点培训青年人才的指导思想,此次青工培训,二次运检班提前部署,要求青年员工认真自检,将自身的专业短板、现场作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一并反馈,由班组长进行归纳整理,优先选择反馈频率最多的专业问题作为培训主题,认真准备培训内容及讲课课件,并将培训时间放在早会会后,以促使培训与早会拥有同等影响力,打造一种“早会制”培训课堂。

“原来跳闸继电器要并接在合闸回路,而合闸继电器要并接在分闸回路”,参与此次培训的青年员工表示,过去在现场作业时遇到的专业难题,尽管得到了师傅现场解答,但是自身缺乏扎实的专业基础,所以咬不透、嚼不烂。但通过此次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过去一直困扰自己的专业疑惑解开了,自己的业务技能也提高了。

“这样的培训出实效,争取一周开展三次以上”,该班组长拍着胸脯自信的表示,在不影响生产计划的前提下,有望形成一种“早会制”培训模式,以促进青年员工素质提升,确保现场作业高质量完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