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波 2019-03-07 10:31

老年病专家蔡青成为群众答疑解惑

老年病专家为群众答疑解惑

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

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

志愿者队伍合影

志愿者队伍合影

邵阳新闻网3月7日讯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6日,市第二人民医院部分党员组成医疗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龙须塘五里牌社区开展关爱百姓健康“学雷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10余位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疾病诊疗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向市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专家们一边耐心倾听患者的主诉,一边询问病情及症状,仔细查看检查资料,为其讲解疾病的预防、心血管、糖尿病、外科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并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通过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近年来,市二医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广大党员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开展送医下乡义诊、专题健康讲座、无偿献血、维护公共秩序和文明卫生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良好的服务形象赢得了群众和患者的广泛赞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