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邵阳检修公司:西部春检顺利收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平强 2019-03-11 09:30

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邵阳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平强)“柜内温度上升啦,新更换的加热板运行正常。”3月8日,国网邵阳检修公司春检人员正在洞口县高沙变电站现场,对室外汇控柜内损坏的加热板进行重新更换。随着最后一块加热板被更换、最后一个告警信号被清除、最后一个采样数据被记录.....也预示着此次西部春检顺利收官。

此次西部春检,该公司提前策划巡视内容,以洞口县城为“春检主战场”,利用连续四个工作日,对洞口、隆回地区等共六座变电站开展二次设备检查及红外测温工作。考虑此番巡检对象离市区较远,该公司要求参与此次西部春检的工作人员,务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落下春检所需资料、设备、仪器,并合理规划巡检路线,提高春检效率。

春检中,检修人员积极落实巡检要求,一是严守制度。开工前,工作负责人严格执行三交制度,对工作班成员合理分工,认真交待其工作任务,特别强调青年员工需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切勿机械化执行任务;二是主抓质量。此次西部春检,检修人员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原则,从室内保护屏的保护装置、二次回路,到室外端子箱的端子排、接地线及加热装置,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并做到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立即上报。三是重视培训。面对青年员工缺少现场经验的现状,该公司要求各班组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现场资源,对青年员工开展现场培训。此次西部巡检,共计开展三次现场培训,包括全站电压电流的走向、开口三角电压的测量等,培训效果立竿见影。

据统计,此番西部春检之行,共发现27处设备缺陷,现场整改14处,未整改的缺陷已汇总上报,后续纳入周计划进行整改。此外,为积极应对梅雨天气,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巡检力度,重点排查户外端子箱设备运行工况,确保变电设备不受梅雨天气影响,安全可靠供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